二并不是我的错

【拉郎配】【鹿乔】从你的全世界路过(24)

当黄子韬打开门看见眼睛红成了一只流氓兔的鹿晗的时候,黄子韬心理忽然间就觉得有些不好,于是不禁下意识的握紧了自己手中的AD钙奶默默地往后退了一步,惊恐的望着站姿颇为扭曲的鹿晗问到“鹿……鹿哥,你还好吗……”

听到黄子韬这么问,鹿晗更是委屈的撇了撇嘴,闷闷的回到“不好。你说他凭什么拒绝我,我不开心……”

然后黄子韬觉得自己的耳朵一定出现了问题。现在什么情况?鹿晗这是在……在撒娇吗?不可能不可能,那个自称京城纯爷们的人怎么会用这么软萌又略带傲娇的声音跟自己说话呢?一定是自己的耳朵出现幻听了……

于是本着求真务实的心态,黄子韬连忙做出一副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镇定的喝了一口自己手中的AD钙奶又微笑着问道“鹿哥,你刚才说了什么,我好像没听清楚啊。”

“我说,他凭什么拒绝我,我不开心……”鹿晗到没在意黄子韬语气中带有的那一丝不同往日的情绪,依旧用刚才的语气重复了一遍。

只听‘啪’的一声,黄子韬手中的奶瓶终于支撑不住做了自由落体,有些不解的看着此时正一脸呆涩的黄子韬,鹿晗疑惑道“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黄子韬连忙摆手,心里却是一万只草泥马奔袭而过。鹿晗,这个自称绝对纯正的北京纯爷们,从今天来到自己家后就没有正常过。先不说那个让人听了都要起鸡皮疙瘩的软萌又傲娇的抱怨语气,这人现在脸上正挂着的‘宝宝不开心,宝宝有小情绪了,宝宝需要哄’的表情是什么情况?!莫不是受刺激受大发了连性格都刺激变了?

“你在想什么?”鹿晗见黄子韬不说话,便伸手在黄子韬的眼前晃了晃。

“没事儿。”黄子韬表情复杂的看着鹿晗顺带将他让进屋内,接着边向内走边问到“你刚才说谁拒绝你了?”

“徐海乔。”鹿晗郁闷的回到。

“哦,那正常啊。”听到鹿晗的回答,正在给鹿晗倒水的黄子韬眼睛都没眨一下就平静的应着。

“为什么?”鹿晗表示非常惊讶。

“什么为什么。”黄子韬把水杯推到鹿晗手边“你自己先忘记他的好不好,还天天当着他的面和别人秀恩爱,要是我我也肯定不会答应啊。谁还没个情绪是咋地。”

黄子韬过于自然的回答却让鹿晗察觉到了一丝不对,怎么感觉,这人像是什么都知道啊?于是有些不悦的眯了眯眼睛,鹿晗语气危险的说到“感觉上,你知道的不少。”

“大哥,有种东西叫微博热搜你难道不知道?”黄子韬颇为无奈的摊着手,像看外星来客一样的望着鹿晗“这两天的微博热搜排行榜,第一名就是你不顾个人生死的救迪丽热巴,而这第二,就是乔叔舍身忘义的救你了。”

“我并没有不顾生死,这标题起的什么鬼……”鹿晗无语的将手机随手一扔瞥到了沙发上,随即就端起自己面前的水杯便开始疯狂的向嘴里灌水,那模样足像是几百年都没喝过水,渴的要发疯了一般。

黄子韬到也没阻止,只是默默地盯着不到五分钟之内已经喝了他一壶凉白开的鹿晗,内心一个白眼直接翻上了天际。鹿晗是不怎么爱喝水的,这个事情整了组合没有一个人不知道,鹿晗总是觉得白开水一点味道都没有,喝起来口感就会怪怪的特别别扭。对于此独特的感官,黄子韬自觉无法感同身受,很难想象如果鹿晗真的是一滴水都不喝光靠碳酸饮料是怎么能够长到这么大而且身材还能长的如此标志的,所以黄子韬一直在暗中观察,看鹿晗是否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完全不喝白开水。结果这一关察不要紧,倒是让黄子韬发现了一个除了他任何人都不知道的事实,其实鹿晗不是不喝水,只能说他是在平常情况下能不喝白开水就尽量不喝,但是如果鹿晗内心因为某些事情紧张了,那么这个时候他就会无意识的疯狂灌水,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一般一暖水壶的水量基本是不能够满足他老人家的。黄子韬还记得他们出道第一次上台的时候,鹿晗在后台自己喝了至少八瓶矿泉水,如果当时不是张艺兴伸手拦了一下,以鹿晗当时的状态再往下灌两瓶是完全没有任何问题的……

眼瞅着鹿晗大有喝完了一壶凉白开还嫌不够又要去找水的倾向,黄子韬赶快步走到了鹿晗面前摁住了他的肩膀“鹿哥,不可以再喝了,虽然我知道你紧张的时候怎么喝水也不会觉得涨,但是终归是对胃不好,你悠着点……”

听到黄子韬这样说,鹿晗才惊觉自己已经在无意识的情况下喝了一小壶水了,不禁有些窘迫,嘴上却还是不饶人的顶了回去“你哪只眼睛看见我紧张了,我没紧张。”

“行行行,你说什么都对。”黄子韬头疼的靠到了身后的桌子边上“你是真心想追回你家乔叔是不是?”

“嗯!”鹿晗肯定的回答,随即便用自己亮亮的眸子盯着黄子韬问道“你是不是有什么办法?”

我去,鹿哥,我求你能不能不要用那种布灵布灵的眼神看我啊,我后背都开始出冷汗了只知道不知道,说好的京城鹿爷呢?你一定是个假鹿哥,对吧对吧……黄子韬边在内心疯狂的吐槽边僵硬的将自己的头转向一旁顺带用自己的手挡在了自己的眼前,黄子韬觉得,要是自己再毫无畏惧的和鹿晗对视超过五秒,他就要毫不犹豫的拨打精神病院的电话,让人把眼前这个家伙带走了……

尽力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黄子韬稍显艰难的开口“办法,我倒是有。”

“是什么?”鹿晗俨然对此很感兴趣,语调都往上扬了几分。

“乔叔又不能天天躲着你,你们的新戏总要宣传吧。就算是戏宣传完了他也不可能没有别的工作专门为躲你跑到月球上不是?你就发扬一下不要脸的精神,别被人拒绝几次就打退堂鼓了,就我感觉,他还是喜欢你的,所以你就可以从无微不至的关怀开始,一点一点暖化他,给他送上他最需要的但是别人又注意不到的,时间久了他绝对会被你感化的。”黄子韬一口气说完了一大堆,完全不想去看鹿晗听他说完的表情,他现在只想快点把鹿晗打发走,然后去安静安静,他今天受到了很大的惊吓,神经已经有些衰弱了……

“好主意,厉害啊桃子,我原来怎么没发现你是个感情专家啊。”鹿晗显得很是兴奋。

因为老子根本就没谈过恋爱,给你的那些理论都是我临时根据我那些哥们传授给我的恋爱宝典临时编出来的……黄子韬内心异常的抓狂,脸上却还是依旧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忽然间觉得自己真的好心累……

“那从明天开始我先试验一下,今天谢谢了啊,先走了。”鹿晗此时站起身拍了拍黄子韬的肩膀,一脸的春光灿烂。

黄子韬淡淡的点了点头,接着便目送吹着小口哨的鹿晗很开心的蹦哒着出了自己的家门。

看到鹿晗离开,黄子韬不禁膝盖一软直接坐在了地上,内心无比悲愤的朝天大喊“我这是造了什么孽啊!乔叔你赶快把你家这个造孽收了好不好啊,免得他再去霍霍别人好不好,只有你收了这个造孽他才能把我认识的鹿哥还给我啊。乔叔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可不可以再不要装高冷了,毛爷爷教导我们要做诚实的好孩子啊,诚实才有糖吃,咱诚实一点不可以吗。实在不行,你答应他完后我给你买糖吃也行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这时,屋外电线杆上站的鸟儿正被不知从哪里传来的一阵鬼哭狼嚎给吓的直接从电线上掉了下来,惊魂未定的拍拍翅膀晕乎乎的飞走了,从那以后,黄子韬家门前的那根电线上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任何鸟儿的踪迹……



评论(26)

热度(26)